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市科技局、教育局联合开展防震减灾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7-05-17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近日,市科技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白城市地震局局长林淑静、我市副市长张东颖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对于这次演练活动,白城市地震局、我市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及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安排演练具体工作,并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只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充分加深了师生对地震法律法规、自救互救常识、地震监测技能、地震异常、抗震设防等方面知识的了解,达到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市科技局还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纪录片,并且深入到联合乡小学,将防震知识普及到城镇校园每一处。(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