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我市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14 收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安全地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工作,近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长虹小学 、安广镇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发生5.5级中强地震情景,随着一阵“呜、呜……”的警报声响起,地震演练正式开始。正在在教室内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将身体蜷缩,用手护住头部,迅速躲在课桌下进行应急避震,待“主震”结束后,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双手护头,快速有序的撤出教室,并按演练方案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场所。在此次演练中,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提高了在校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避震救助能力,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市科技局通过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教、全力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地震安全示范创建、增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等四大措施着力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重新修订《大安市地震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组建地震救援队伍,加大训练和培训力度,提高地震灾害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目前,全市共建设规划应急避难场所11个,面积共268500平方米,可容纳15万人。(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