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内禁牧的通告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4-28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湿和生态绿化成果,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维护湿地生态系统基本功能,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依据《吉林省湿地保护条例》及《湿地保护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的规定,现就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禁牧事宜通告如下:

  一、禁牧范围: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具体范围为东至嫩江、西至国堤、南至前郭县界、北至大安港。

  二、禁牧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行长期禁牧,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上述禁牧范围内从事放牧活动。

  三、对进入湿地范围内从事放牧活动、破坏生态资源的单位和个人,由湿地保护管理主管部门(市林业局)依据《吉林省湿地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对拒绝、阻挠或以暴力、威胁、煽动闹事等手段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禁牧公务,违反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监督举报:任何单位和个人应积极参与支持禁牧工作,有权监督、举报违反禁牧规定的行为。

  举报电话:0436-5214222

大安市嫩江湾保护开发管理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