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25    点击数: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大安市政府办公室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及《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2010年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加强动态信息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的1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市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市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

  五、2011年工作安排

  2011年,政府办公室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