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点击数: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大安市政府办公室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利用、保障公民知情权的重要行政法规。《条例》的实施,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按照《条例》及《吉林省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2013年度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制度落实、机制完善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2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市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市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与公众的信息需求尚有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三是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4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全面、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认真受理,依法答复,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