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社保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局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现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拓宽公开渠道

  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社保信息的新动态。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我局政务公开信息量不够,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价机制、监督管理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

  六、2013年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认真学习和研究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政策,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强调深化内容。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公开的范围允许的范围的前提下,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大安市社保局

  201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