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社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编制而成。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绩。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分管领导责任人,明确相应的职责。进一步加强了工作机构建设,在局办公室设立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并落实相应的责任人员,负责办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具体事务,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机制。

 (二)明确工作制度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依法及时梳理并依法公开有关信息。同时,按照上级及县政务公开办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加强了政务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开栏,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公共网络资源,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切实做到便民、惠民。及时办理政务公开申请事项,依法为申请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公开服务。

  (三)拓展公开渠道

  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社保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社保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及时加强信息公开,确保信息的新鲜度、准确度;二是挖掘拓宽信息维度,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市场主体公众参与;三是多元化完善政务公开公开方式,新旧媒体相结合,全方位提供政府信息;四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政务公开清单化、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公示栏的设置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更新情况以及指南内信息需要准确把握。

  六、2012年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围绕业务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研究制定本局、本科室政务公开的工作计划;二是继续注重厉行节约,抓好经费管理;三是严格督促检查落实,强化考核。局办公室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要适时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政务公开的时限、形式、内容、程序和运行机制是否合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工作制度是否落实。 

  大安市社保局

  2011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