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社保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大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长虹西路18-1号;邮编:131300;电话:0436-5222312)。

  一、总体情况

  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加大公开力度,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202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以深化《条例》贯彻落实为目标,以公正、公平、合法、便民为原则,以强化组织领导、严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指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手段,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2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9条,依申请公开1条。

  所有政府信息均免费提供,未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还存在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不够、公开服务水平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等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参加市政府统一组织的专业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理论和政策的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规范化要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