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北街道办事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26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安北街道党政办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北街道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安北街道党政办,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0年,安北街道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设立了安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截至2010年底,安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和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迎辉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街道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强化监督考核,规范政务运行。街道纪工委与党政办联合对社区进行督导考核,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规范、全面和透明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安北街道政务信息网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的要求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规范性文件等各类应依法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发布街道重大会议、重要活动信息,及时公开项目建设、人事信息、干部作风建设等重要工作信息。2010年,政务信息网站依照相应的栏目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坚持做到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年报一年更新1条以上,通知公告半年更新1条以上,工作动态、要闻类信息2周内更新1条以上,重要信息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010年度没有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信息或者不完整信息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现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全街道2010年度共受理群众来电17件,当面受理群众咨询35次,综合办结率达100%;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50余人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关心社区居民情况提出依申请公开要求,已处理完毕。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待遇由市财政统一解决;

  (二)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需要的支出,均从财政安排的公用经费中列支;

  (三)我街道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不够经常;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信息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梳理工作,定期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将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2011年2月26日

2010年安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