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叉干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09年度叉干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结合我镇实际,截止2009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主要有:

  (1)机构职能。主要介绍了叉干镇组织的主要工作职责。

  (2)领导分工。主要介绍了叉干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

  (4)下属单位。主要介绍了9个站所,11个村的情况。

  (5)地区概况。主要介绍了叉干镇辖区基本情况。

  (6)计划总结。主要公布各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7)招标采购。主要公布我镇招投标办机构设置、规章制度、运作流程等。

  (8)工作信息。主要公开政务信息,村公开的工作信息。

  我镇自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同时,新增工作信息栏目,主要公开村各项工作信息动态。

  《条例》实行以来镇已主动公开信息10条,其中,本年度共更新信息10条,新增信息1条。

  2.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二、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我镇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及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比较薄弱,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少,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等等。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1.加强我镇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2.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3.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公开制度,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层层落实责任。

  4.强化信息安全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强化涉密信息和涉密载体管理,严格信息上网审核、发布程序,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化工作的有序进行。

  附件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事 项

    件 数

    依申请公开本年度受理件数

    0

    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0

    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0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0

    《条例》实行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0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3

    行政诉讼件数

    0

    行政复议件数

    0

  大安市叉干镇人民政府
  201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