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叉干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大安市叉干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在满足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上,取得了一定实效,促进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和村务公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年叉干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发布信息17条,内容涵盖主要工作推进及取得成效、疫情防控等方面。全部经请示相关领导后,责成相关站所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21年,我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乡镇较小人员较少,专职人员业务不熟练。由于我镇属于偏远小乡镇在职干部较少,人均干部分摊工作比较繁重,专职人员专业水平受限。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和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一些干部在有一些需要公开的事物上怕麻烦,没有及时公开。

  改进措施:一是结合这次机构改革,配备专门主管领导抓此项工作,配备专人管理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积极宣传叫所有政府干部认识到政务公开的积极性,所有需要公开的都要主动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安市叉干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