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子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大岗子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四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0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指导下,按照《条例》和各级领导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密切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等反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建立村级机构,完善公开网络。

  (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二是指导公开工作,进行全面管理。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督查和考核内容。一是以督查促进管理;二是以考核促进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约21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重点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广播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无。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虽然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动员,让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但宣传力度仍然不够大,公众知晓率仍不够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拓展;二是个别部门对《条例》实施的意义认识不够深,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够大;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不够高,公开的内容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二)政府信息公开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继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来,使全镇上下形成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办法和长效机制,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信息更新的及时,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认真分析总结前一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站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

大安市大岗子镇人民政府

201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