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子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及大安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大岗子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检查,强化效能建设,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水平。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根据考核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大岗子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岗子镇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一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为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镇政府办公室为成员。各村相应成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全镇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的局面,为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制度建设。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大岗子镇信息上报制度》,规范信息上报审核制度要求,健全信息上报制度,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三)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大岗子镇工作动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二是年度工作计划、政府工作报告。三是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务的活动情况等,编制了公开指南。

  (四)加强督促考核。一是镇党委、政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镇年终工作考核范畴,纳入各村的年度目标考核,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二是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时的抽查检查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保障了全镇信息公开的严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大岗子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公开精准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岗子镇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岗子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