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子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大岗子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大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大岗子镇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大岗子镇:邮编:131300:电话:0436-5670003)。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岗子镇,认真落实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现代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22年我镇通过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让民众有权利得知相关安全措施,从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谨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从而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按照《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要求,市政府办公室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引,确定办理流程井集中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2022年度,大岗子镇政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加强制度建设。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订完善大岗子镇各项政务公开制度,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五)做好政务新媒体审核管理工作。一是完成2022年政务新媒体的自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完善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做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内信息更新工作,确保基本信息完整、运行状态准确。二是不断健全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建立“一周一监测”督查通报机制,每周完成一轮人工监测或复查,对巡查中出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发布督查结果,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更新整改。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21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逐一排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了解决的措施方法。以更好的落实相关工作。做好正公开的相关信息工作: 
(一)为促进加强对政务信息相关工作。通过宣传,文件,会议多种形式增加扩大干部工作人员的思想,增强干部工作人员勤政爱民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落实好相关政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人员工作责任从而完善保障机制,给予民众保障积极落实到相关工作中。 
(二)为促进加强政务公开承载力度。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为不断优化政务公开网络信息宣传功能增强网络信息的建设予以民众方便检阅。 
(三)为促进加强民众对于政务公开信息了解。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透明化,这样有利于民众对政府信息的了解,同时有利于民众对政府部门的监督。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等情况,需向民众公开信息干部工作人员之间理应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学习。从而让民众更加了解政务公开信息维护民众的监督权。落实到相关工作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
无                                                                                                                                                  大岗子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