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子镇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大岗子镇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大岗子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及大安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大岗子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检查,强化效能建设,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水平。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根据考核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大岗子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岗子镇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
  (一)组织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我镇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服务、防风险作用,推动政务公开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提升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实信访渠道畅通,主动公开重点信息。把全面公开信访渠道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前提,利用好宣传单、LED显示屏、宣传条幅。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镇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公正。总结这一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未来工作计划。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建立加强平台内容的政府信息机制,更好的完善包括政府部门职责、机构设置、联系方式等,涉及农业、交通、文化等领域的基本公共服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透明度,稳定社会情绪,保障公众知情权,规范业务流程和标准,全面提升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为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镇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立健全信息公开,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持定期对各村集中公开和分别公开信息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让各村及时了解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改进工作。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熟知《条例》中的重要规定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年度目标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3年我镇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还有不足有待提高加强我镇信息公开的意识,积极性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会议,提高思想意识,提高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二)政务公开时效性,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的提高,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政府网站的宣传,持续提升知晓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岗子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四年一月拾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