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大赉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赉乡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说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乡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推进大赉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广大群众及时有效检索相关信息。 

  2、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在本单位内部加大自动办公系统使用的推广,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向无纸化办公流程推进。 

  2、积极协助县政府信息办开展网上行政许可事项工作,并全面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乡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及时公开了乡政府工作动态;公开了乡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单位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群众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可查阅乡机关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量较大集中在规章制度、政府工作动态等方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乡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 

  2、主动公开意识不够。 

  3、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4、宣传力度不够。 

  五、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完善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进一步强化基础性、规范性和机制性的建设。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1、加强工作规范和业务培训。 

  2、拓宽公开渠道,逐步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 

  3、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 

  4、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 

  5、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 

大赉乡人民政府 

201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