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大赉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12    点击数: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依法行政,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相应成效,现就我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 

  本报告全文包括基本信息、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二、概述 

  根据县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运行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李向东为组长,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录入、发布等工作。自实施此项工作以来,严格按上级要求,全面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了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大赉乡人民政府2011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大赉乡人民政府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乡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1、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

  2、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是很精通,录入、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不规范;

  3、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及时、全面提供所需公开的各项内容。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系统平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正常开展。

  1、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具体负责经办人主动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梳理各项信息类别,按要求编制好公开目录,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运作;

  3、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赉乡人民政府

201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