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大赉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乡在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流程和加强保密审查为重点,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乡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条例》,围绕加快大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在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亲自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建立领导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对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各科室要主动开展工作、细化落实具体措施,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确保工作落实和有序推进。

  (三)加强队伍建设。各科室要坚持把事业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人员充实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队伍里来,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有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的理论及业务培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政策把握能力和具体实施技能,同时要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新做法、新经验,树立先进典型、提升整体形象,锻造一支符合新形势要求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专业队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赉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