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太山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8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2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对社会公布。 

    一、概述 

   2012年我镇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和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我镇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将督查情况与各村、站、办、所年终目标考核等次、主要负责人效能考核挂钩。 

  (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利用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主要包括太山镇领导班子的介绍、政府职能、建设发展、政府规范性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一推行四公开”工作,我镇采用了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告栏等场所,召集会议座谈等多种便于群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所以在2013年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工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太山镇人民政府

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