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太山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大安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太山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文件的精神,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门人员认真学习《条例》。今年,我镇共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要求,依据参考文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 

  201311日到20131231日,我镇共发布各类信息100条。严格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及“及时、准确”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办法,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更新及时。同时,我镇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群众查询我镇最新动态。我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查阅文件实行免费方式。  

   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总体上讲,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资源整合力度不够,造成重复建设,利用率不高,工作效率低;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延伸信息公开领域。在全镇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推行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各单位将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纪律、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等内容纳入到办事公开目录中。利用公示栏、宣传手册等多种载体向社会公布办事信息。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机关站所室及各行政村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太山镇人民政府 

2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