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太山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7    点击数:

     2017年太山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有程序、有计划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网上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镇在政务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因人员编制少,政务公开工作如遇中心工作,有的事项未能及时公开。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畅通。 

  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 

  四是仍需进一步学习其他兄弟单位政府信息网站建设的成功经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内容。争取建设本单位自己的网站,为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作出不懈的努力。

 

 

 

太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