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红岗子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0    点击数:

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乡政府及各站办所依法行政的透明度,从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推动了廉政建设的目的,现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总结。 

一、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为把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抓好落实,乡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以党委成员为组员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了由副乡长担任主任的办公室,为了有效的开展工作,乡政府要求各站办所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同时,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从而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到位,任务得到落实,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政务公开工作有制度保证。我乡年初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进行了具体的实施,同时制定了政务公开保证措施(监督制度),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检查评比奖惩制度和政务公开内容,通过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形成了长效机制,用纪律来约束行为,从而调动了政府和各站办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三、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又上一个新台阶。2011年全乡农业总产值实现6800万元。其中烤烟产值450万元,瓜果产值650万元,今年,在发展效益农业上,乡政府重点组织实施了农村万元田棚工程,全乡198农户参加了竞赛达标活动,畜牧业收入3100万元;多种经营收入90万元;乡财政收入95万元。

四、认真贯彻执行重要的政策法规。乡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吉林省农民负担管理条例和吉林省农民承担劳务管理办法,免除一切不合理负担,今年全乡农民人均负担占农民人均收入的7%;大力宣传吉林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同管理条例,对农业耕地实行统一发包;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计划生育管理条例和吉林省土地管理条例。公开计划外一、二、三胎罚款额度以及土地管理费、宅基地审批,临时占地费标准。

五、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服务“窗口”作用。为了更好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我乡实行了“一条龙”式服务,在制定红岗子乡政务公开办事指南的基础上,在政府和各站办所办公室都设立了桌签,工作人员都佩戴胸卡,从而使工作的透明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六、脚踏实地的工作,努力践行承诺。为了更好的完成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制定的任务,同时向全乡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乡政府和各站办所工作人员,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模范地遵守国家各项法规和制度,努力加强自身素质修养,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本职业务知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充分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出了贡献。

七、认真执行政务公开监督制度。为了有效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权利,有效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保证行政权力运用和行政工作开展的正规化,我乡政府制定了政务公开保证措施,对政策公开的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都做了详细的规定,设立了特聘监督员和抽调监督员,同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0436---5790002),为了更好的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我乡还设立了人民群众义务监督员,对政府工作人员和各站办所的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

八、为了顺利开展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特别制定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具体负责全乡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检查督办、考核评比等工作,从而形成了完备的政务公开体系,推进了全乡民主法制建设的进程。 

红岗子乡人民政府

201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