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慧阳街道办事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15    点击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重点在规范、督查和公开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慧阳街道2009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街道2009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9年,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慧阳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具体落实,确定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规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通过慧阳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5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5条,占总数的9.4%;新闻动态类74条,占总数的46.5%;党建工作类18条,占总数的11.3%;企业及招商引资类13条,占总数的8.2%;城镇建设及特色农业类15条,占总数的9.4%。 2、重点公开内容。公开了我街道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姓名、职务、工作分工以及机构职能、下设机构、工作职责、办公地址。 3、公开形式。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通过三种途径发布:一是通过大安市政府信息网后台管理系统,充分运用和发挥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向公众发布我街道机构职能、政府决策、工作信息等内容;二是通过慧阳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对外公开我街道工最新工作动态,及时搞好信息发布,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三是通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定期发布、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机构人员情况。共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1名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信息公开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对上述问题,我街道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街道将继续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慧阳街道办事处 

  20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