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慧阳街道办事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6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至20081220日止。 

  一、 概述 

  2008年,街道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定,依法、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以及依法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梳理公开目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有关人员具体实施。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梅沙街道内外网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试行)》,修改编制了街道办事处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及时维护和更新街道办事处公开的政务信息,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同时加强了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的真实性、时效性与规范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街道2008年在大安市政府在线网站(外网)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5条,占总体比例为6%;政策法律类信息75条,占总体比例为13%;业务动态类信息32条,占总体比例为80%。此外,在大安市政府办公信息网(内网)发布信息98条。 

  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政府和部门网站公开查阅。同时,按照《条例》规定,及时编制和发布了《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2008年度共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街道2008年度未向社会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任何费用 

  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目前,街道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在加强工作认识、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拟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强化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二是深化对各类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和梳理,及时做好各项公开特别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向规范化、信息化、日常化,力求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