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慧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街道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办公室编制完成了《慧阳街道信息公开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概述

  2017年,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坚持政务公开透明,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提升机关行政效能的主题,深入贯彻《大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形式,严格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全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政办全面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是根据街道实际设置党政服务、综合服务、项目服务、计生服务、社会事务、民政服务六个服务;

  三是“智慧慧阳”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开设,完善了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四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 条。

  2. 重要公开内容。2017年,我街道就机构信息、政府信息、工作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等5类事项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和途径

  形式是内容的载体,2017年我街道扩宽了政务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

  (1)互联网。在我街道门户网站首页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办事指南与群众办事相关的信息。门户网站还与政府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群众查 阅各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其他渠道。在街道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布街道的党务、政务、财务内容,发布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各社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在网站中设置了受理电子邮箱,并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今年以来,我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街道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机构,明确责任科室为党政办公室,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二)经费情况

  根据该标准收取依申请公开费用情况。我街道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中涉及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均为免费提供,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慧阳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