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慧阳街道办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慧阳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慧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各社区、站、办、所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经常性抓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政务机制建设,使政务公开走上了日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三)严格规范操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全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累计60余条。

  (二)重点公开内容:2013年街道重点对党务工作、民生保障和所辖3个社区的综合情况进行了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按照要求,街道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另外在各社区公开栏上主动更新内容,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信息。街道还在辖区范围内发放便民卡、宣传单等公开资料,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

  本年度街道没有受理到公民对我街道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2、部分政府信息公开时间滞后。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我街道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清理,及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符合的工作流程要求,方便公众查询。

  

 

大安市慧阳街道办事处

  201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