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08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和大安市政府的要求。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7个部分组成。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锦华路186号,邮编:131300,电话:0436—5223987)。 一、概述 

  

  2009年,临江街道办事处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立足街道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根据《条例》要求,20086起我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窗口,实现了我街政府信息公开职能,为此,有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还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办公室。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街道通过加强对政府信息的进一步梳理,积极推行对各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定期提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得到充实完善,并据此相应及时公开和更新了规范性文件、办事指南和公示公告等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及其他政务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全街主动公开信息数41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率实现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 13条,占33%;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占24%。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6条,占3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街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方面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街道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街道机关以及街道下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虽然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但与其他街道相比还有点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最终实现“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政府而努力。 

  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 

201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