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9    点击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街道实际工作编制本报告,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处理情况等。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细化工作标准,委派专门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情况汇报。依据《条例》规定,结合政府门户的信息目录分类,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上传网站发布,方便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 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项目备案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

2014年我街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以及统计数据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对拟公开的信息要报政务公开领导进行审查后,才能在网上公开。

   三、完成工作

  1、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的编报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2、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对已有的行政制度汇编材料及时修编完善、充实,工作做到规范、统一。

3、强化督查,确保政务公开措施落实到位。对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考评意见,要严格考评,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工作及时督查通报,以提高完成目标任务的质量。

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项目、数量、内容、形式、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

  改进措施

  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

  2015年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