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8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我街道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领导组织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有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发布与信息反馈工作。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我们结合我街道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根据临江街道组成部门,在公开了工作职责、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建立公开目录的同时,对公开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规范和确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信息总数: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53条。

公开信息类别:主动公开机构信息、廉政信息、信访信息、惠民信息等。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1、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

  2、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

  3、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致使群众未积极有效的行使自己的权力。

  二是街道的便民服务大厅功能更加完善,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下一步还需要及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便民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便民利民上还需灵活多样,力争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容易获得信息。

 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

  2016年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