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涵盖2021年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aan.gov.cn/root267_45/xz6/ljjd/ndbg/)查询。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6-5223987;地址:大安市锦华路186号;邮编:131300。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安市临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作为临江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部门,认真落实省、白城市、大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现代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举办全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议,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动。

  (二)积极全面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3条,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1条。临江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通知、议案类,主要通过大安市政府网站、大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形式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按照《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要求,街道办事处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引,确定办理流程并集中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2021年度,我街道办事处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保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做出调整。街道办事处按照要求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范发布,统一文本格式和字体字号。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法定内容按照上级要求,不落项,采取超级链接方式减少二次录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持数据一致性。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公室作为临江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部门,推动全镇各类宣传学习活动。全镇各站办所累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6次,悬挂宣传条幅4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条例》8次,认真落实大安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各类工作部署,逐一落实上级部署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信息,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较慢,个别信息发布滞后;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不足之处,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答复、报送、培训、归档工作。另一方面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范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