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沼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龙沼镇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龙沼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镇认真按照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摆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服务社会,努力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我镇专门成立政务公开工作小组,由一名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组织委员和微机员担任组员

  2.人员配置。兼职工作人员2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专职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2.按时参加市里政务公开会议,学习政务公开网上发布的操作

  3.定期更新政府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政府规范性文件占50%,重点工作占30%,人事信息占10%,依申请公开信息占10%

  (二)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数量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镇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数量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范围及质量还有待完善和提高

  2.对《条例》的学习还不够深入

  改进措施:

  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完善信息公开范围和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信息公开的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