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乐胜乡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乐胜乡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0年,乐胜乡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www.daan.gov.cn/root267_45/xz6/lsrm/gkzn/)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2020年,乐胜乡政府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应当配强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增强乡干部的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乐胜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