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烧锅镇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大安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烧锅镇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新平安镇平安村,公开电话:0436-5621003)。 

  一、基本情况 

  (一)成立组织,加强宣传 

  按照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19年大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要求,我乡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2019年烧锅镇乡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如下: 

  1.烧锅镇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主管领导:管长虹(党委书记) 

  分管领导:隋立新(党委副书记) 

  具体工作负责人:杨雨池 

  2.烧锅镇乡政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 

  组 长:于德辉(纪委副书记) 

  副组长:盖永超(人大主席) 

       曹德华(纪委委员) 

  我乡全体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5月15日我乡镇举行了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我乡计生办、民政办、劳保所、司法所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仅向居民宣传了计生、低保、社保等事项的办理审批程序,还就群众所关心的有关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一给予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共接访群众40余人,发放宣传单50余份,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问题解答满意率达到了100%。 

  (二)提升网站建设和信息发布质量 

  我乡按照市里的要求及时维护政府网站,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三个模块。严格要求信息质量,除涉及保密的文件外本单位的正式发文一律上传。上传带发文字号的正式文件之前,要严格审查,对于语句不通,错别字的问题及时纠正。2019年我乡共制作信息20条,公开发布12条。公开内容涉及扶贫、公路招标投标、清产核资、扫黑除恶、职务任免、项目资金结算等。 

  (三)规范公开程序 

  完善信息审查制度,严格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信息公开前确定专人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除惩戒性公示公告、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公开时选择恰当的公开方式和范围,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政府职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来认识、来落实;二是需提升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加强培训;三是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信息文化专栏建设,采取专项督查和绩效考核等手段,调动各站所及时公布各类群众应知晓事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烧锅镇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