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四棵树乡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将四棵树乡政府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2008年,四棵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郝亚民为组长的四棵树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明确了由乡政府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乡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工作,乡分管纪检同志负责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的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我乡为了加强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建设,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1、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了网上进行信息公开外,部分信息还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2、为了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我乡配备了专用电脑,并安装了宽带和电话,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设施设备。

  3、我乡结合工作实际,“三个更加”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政务信息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二是公布时间更加及时。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乡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大喇叭广播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8年底,通过四棵树乡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16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8年我乡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开展工作经验不足,有些程序和内容还不够完善,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配备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三是业务学习不足,在实际操作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业务联系,切实配合好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对外公开水平。

  大安市四棵树乡人民政府

  200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