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四棵树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现将四棵树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信息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运行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录入、发布等工作。自实施此项工作以来,严格按上级要求,全面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了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四棵树乡领导班子的介绍、政府职能、建设发展、政府规范性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棵树乡人民政府2012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四棵树乡人民政府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乡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1、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

  2、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及时、全面提供所需公开的各项内容。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系统平台,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正常开展。

  1、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3、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一套适应本部门、本单位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提供、录入和公开,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网上查询和办理。

  大安市四棵树乡人民政府

  201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