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四棵树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3年四棵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1、建立组织推进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办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工作机制,设立信息公开专职人员1名。

  2、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对公众获取我乡政务信息的方法、程序、范围、时限作出说明。编写组织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布本单位政务公开的业务部门、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法等。

  3、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从方便公众出发,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政府网的专栏;二是通过乡政务公开电话直接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村。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3年以来,四棵树乡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乡政府产生的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总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敏感性弱、目录和指南的编制还要不断更新和完善等不足,与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敏感性、提高时效性,努力把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服务于全乡人民,推进政府的公开、公正、透明。

  大安市四棵树乡人民政府

  201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