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舍力镇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舍力镇302国道旁;邮编:131304;电话:0436-57164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23年大安市舍力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动态,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一、总体情况
  2023年,舍力镇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组织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2023年舍力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时将落实措施及执行情况向社会公开。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同时加强对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指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镇政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学校、医院、信用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2023年舍力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以公开促进政务服务水平的提高,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按要求完成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栏目的信息更新,联合镇宣传口,积极收集各类工作图片和信息,加强公开公示,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政府各项工作,定期排查已公开信息,补差补缺,对网站监测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确保网站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各项事务,大力配合上级部门要求并认真落实相关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公开存在滞后的现象。二是同群众互动较少,没有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三是离规范化建设存在一定差距,人员力量配备不足。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联动,及时公开各类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二是开展干群互动活动,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做好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三是争取增强人员力量,推动做好规范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文件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2023年舍力镇人民政府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