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新艾里蒙古族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7    点击数:

    2010年,新艾里蒙古族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我乡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乡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概况信息,公开途径主要是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以及乡、村宣传栏等形式公开。公开内容一方面涉及人口计生、森林防火、文化教育、经济建设等社会民生信息;另一方面是通过各种形式公开相关政策规章、制度、办法、以便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乡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未收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我乡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问题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乡2010年度发生针对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我乡未收到各类针对乡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乡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事,维护群众的自身利益,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同时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乡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工作人员变动频繁。今后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技术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大安市新艾里蒙古族乡

                                                           20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