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新平安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新平安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七部分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起止时间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平安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新平安镇平安村,公开电话:0436-5621003)。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成立专门组织

  按照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25号)的要求,我镇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新平安镇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如下:

  1.新平安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主管领导:范晓民(党委书记)

  分管领导:陈秀英(党委副书记)

  具体工作负责人:李春辉

  2.新平安镇政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

  组 长:石忠海(人大主席)

  副组长:李卫平(纪委书记)

      张  岩(纪委副书记)

  (二)规范公开程序

  完善信息审查制度,严格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信息公开前确定专人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除惩戒性公示公告、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公开时选择恰当的公开方式和范围,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三)完善信息质量

  按照大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对2008年以来的不带发文字号的非正式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对正式文件进行了修正。对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中每条信息的标题、文号、内容排版进行规范整理。对本年度目录信息及时更新调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8年新平安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二)公开内容

  2018年我镇公开的信息涉及农村经济、安全生产、扶贫资产、党的建设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有关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政府职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来认识、来落实;二是还需提升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加强培训;三是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信息文化专栏建设,采取专项督查和绩效考核等手段,调动各站所及时公布各类群众应知晓事件。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力度;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将涉及到的扶贫、民政、低保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信息公开到位;三是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快收集信息和上传信息。

  大安市新平安镇人民政府

  201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