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09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申诉情况,以及下一年的工作安排。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精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今年加大了政务公开范围,深化了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形式,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

  五、2011年工作安排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拓宽信息公开形式,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