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大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联系:月亮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436—5841264,邮箱:bafdaliu@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领导组织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的审核与发布。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月亮泡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根据镇政府组成部门,在公开了工作职责、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建立公开目录的同时,对公开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规范和确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月亮泡镇共计发布信息6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具体标准尚未出台,所以目前全镇各公开单位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

  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更换不及时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