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6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大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编写。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镇认真按照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摆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服务社会,努力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月亮泡镇共计发布信息15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全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目前取得的成效

  1、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提高了干部群众参与政务的积极性,提高了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2、规范了政府机关的权力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3、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政务公开使得政府的各项施政行为均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地防止了各类暗箱操作的发生,提高了工作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推动了政府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4、促进了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形成了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促进了依法行政。5、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政务公开,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赢得了群众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