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1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大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编写。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精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今年加大了政务公开范围,深化了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形式,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08年底,月亮泡镇共计发布信息10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全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目前取得的成效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在强化领导上下工夫。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加强领导,抓好落实。明确各有关办公室及村委会在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

  (二)进一步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工夫。通过多种形式,组织镇村干部,尤其是村两委成员学习培训,教育引导他们要深刻认识村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

  (三)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村务公开的质量。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按时公开,重大政务及时公开力度。进一步健全我镇统一的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规范村务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制,努力把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