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月亮泡镇汉书村端基屯;邮编:131307;电话:0436-5841266;传真:0436-5841266)。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白城市委、市政府和大安市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流程和加强保密审查为重点,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政务公开是一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社会工程。因此我镇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同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细化工作部署。制定了《大安市月亮泡镇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时上传并更新有关信息,规范发布。年度内共发布信息指南1次,公开报告1次,文件24份。

  (三)结合实际,全面推进。以政务公开推动村务公开的开展。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接受党委政府的监督检查。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同时,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推动全体干部自觉参与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进展缓慢。

  (一)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各科室负责人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相关责任。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借助现代媒介,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工作。

  (二)落实政务,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