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大安市月亮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月亮泡镇汉书村端基屯;邮编:131307;电话:0436-5841264;传真:0436-5841266)。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月亮泡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月亮泡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政务公开的各项保障。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确定一名负责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依法理顺机构职能,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指导、协调、监督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强化政务信息规范管理。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制作、获取、处理等制度,对政务信息进行规范管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动态管理机制,对于已公开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并进行动态调整更新。

  3、加强政策解读。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相关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政策举措解读力度,切实采用多种形式、丰富解读内容、增强传播影响、抓好政策落实,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镇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网站管理方面还有待提升。存在发布信息的格式、字体,标点符号等不规范现象。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和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三是由于专业水平受限,信息发布的分类、标准等有时界定不清。2021年,我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分析不足之处,加强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积极主动及时的公开政务信息。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范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

  无

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