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5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包括领导小组构成及其大致分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李启坤任组长,纪检书记闫北光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

  3.人员配置。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一名专人负责该项工作。

  (二)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们制定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会议纪要、责任追究等制度,为规范政务公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2012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留有余地的原则,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美好财政,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全市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35,434万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16508万元,增长13.9%;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77,295万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16,336万元,增长26.8%。

  全市财政支出预计为275776万元,比2011年增长10.9%。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在大安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开的信息为51条。网上公开信息数量所占比例为100%.

  (二)公开的内容

  财政局机构编制、工作计划、述廉报告、工作总结、各类通知、值班值宿等。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到位,还不够重视,工作人员业务知识难以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不能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工作计划性不够。

  二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信息公开平台还有待进一步建设完善。

  (二)具体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将继续以贯彻落实《条例》为重点,深化财政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强化电子政务建设,推动实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安市财政局

201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