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财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财政运行的透明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真实、规范、有序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标准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落实2017年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大安市财政局门户网等网站,及时发布本地财政政务信息、政府采购信息和相关财政政策,及时公开市级财政预决算信息和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并督促市直各部门及时公布其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受理和答复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同时,通过设立免费查询点、发布微信信息、现场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对相关财政政策进行宣传,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财政政策宣传情况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门户网站内容进行更新维护。为进一步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市财政局利用新媒体、新途径对外宣传我局工作动态、相关财政信息和政策解读等,每周发布1-2期拓宽了广大市民了解财政信息的渠道。

  (二)技术保障工作情况

日常技术保障工作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派专人负责,并制定有系统管理和安全措施、技术保障措施等制度,每天都对网站进行查控,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不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省厅反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因操作不当导致已上网信息或数据被删除、咨询投诉指向不正确等方面的问题,两公开网运行正常。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财政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开拓信息公开新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新形式,促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按新《预算法》相关规定及省公开办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继续做好财政专项资金网上公开、全面公开市直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财政政务信息更新、全面落实咨询投诉互动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利用数据审核软件确保资金网上公开质量。三是继续做好咨询投诉互动工作。咨询投诉是群众与政府互动的平台,继续地做好答复与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形象。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和水平,更好地展现财政风貌。

大安市财政局

2017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