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及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稳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人秘科统一牵头负责。同时,本部门各处室、单位安排业务骨干负责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确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专职机构业务指导、处室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有效保障了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财政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社会群众对财政信息公开的期待还存在差距,工作机制有待细化完善,工作力度有待加强,队伍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培训考核等方面力度,积极优化公开渠道,拓宽公开范围,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财政信息公开的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无

  大安市财政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