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0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大安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本报告所列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09年,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吉林省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发布信息的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

五、2010年工作安排

一、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

二、创新工作思路,充实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充实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拓宽服务渠道,提高网站功能。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完善栏目设置,强化服务功能,改进制作水平,方便公众查询,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