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数:

  2019年度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此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联系(地址:大安市人民东路大安市司法局;邮编:131300;电话:0436-5215012)。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发改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经领导班子会研究决定,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信息维护责任人。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要日程来抓,强化了后台维护和文件的录入管理。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和信息的准确无误,努力塑造一个公开、透明的部门形象。

  (二)不断完善制度狠抓落实。我局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分工要求公布信息,落实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公开的信息都依据保密审查制度进行保密审查后发布,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策文件等信息。

  (三)加大力度积极展开自检自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定期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项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一些业务或者公开的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

  改进措施: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意识;二是各科室通力配合,进一步规范梳理公开内容,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实效性;三是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月22日